Photo 6-17-15, 06 09 19  

 

 

吃完冰淇淋時間也差不多了 慢慢走去牽車 再去碼頭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

登船前工作人員會先說明登船須知
尤其是帶著腳踏車的旅客 是千萬不能所單車的喔
因為會影響逃生 上船後只要記得自己放腳踏車的位置就行了
不用太擔心腳踏車會遺失

過沒多久果然是有腳踏車的旅客會先登船
登船過程都沒有收票喔

Photo 6-17-15, 06 36 49.jpg  

 

 

到時候下船時工作人員才會一個一個收票
下船出口旁販賣部也有賣船票

跟我在單車店或是稍早售票看到的價錢是一樣的(11塊多)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買票問題

航行時間約半小時 
沿途也可以再看一次金門大橋

 

Photo 6-17-15, 06 58 50.jpg  

 

大橋兒在藍天中更美麗了呢:)

 

Photo 7-7-15, 20 38 17  

 

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了漁人碼頭
天氣非常好怎麼拍都好漂亮

而且雖然太陽很大但是六月中的舊金山仍然是涼涼的
早晚甚至是冷到12度 像是台灣的冬天
這樣下午藍天大太陽的天氣很舒服 像是冬天曬太陽一樣

很適合在碼頭散步跟吃吃小吃

ps不過還是別小看舊金山的太陽
雖然像是冬陽一樣暖暖的 一點也不熱

但我跟媽媽還是活生生被曬傷 
一定得擦防曬呀~

 

 

在碼頭附近找到了停腳踏車的單車柱
停完車就跟媽媽一起逛逛紀念品店 跟看海獅XD
漁人碼頭有名的海獅曬日光浴 不巧我們去的時候 正是海獅南下繁殖的季節
所以海獅群並不壯觀

 

來到碼頭一定要吃的就是有名的麵包蛤蜊湯
光是碼頭區就有兩到三家知名的Boudin 騎完單車後很適合來喝個熱湯

Photo 6-17-15, 08 10 15  

 

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麵包濃湯只是舊金山的有名就在他的麵包是酸麵包
一吃吃進去會有一股很重的酸味(特別發酵的酸味)

我個人並不喜歡XDDD 媽媽也覺得普通
麵包雖然不愛但是濃湯倒是不錯
還是值得試試唷!

 

然後記得要點飲料不然超膩的!!!!!!!!!
我們就是吃了幾口受不了再跑去點了飲料配XDDDD

 

 

 

吃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想回單車店還車
看了單車地圖發現他畫的單車路線竟然要繞市區大半圈

於是我就自作聰明想抄捷徑回去
卻完全忘了舊金山就是一座山!!!!!!!!!!!!!!!!

 

而且還挑了最陡的hyde street

 

Photo 6-17-15, 08 56 49  

 

 

 

雖然照片總是拍不出舊金山的街道坡度
 但眼睛看到的時候真的嚇歪了
陡的程度就是上坡完全騎不上去
下坡也不敢騎 因為總感覺會翻車
所以一路都用牽的
牽著下坡是還好 但上坡真的想死

連我年輕人都快不行了 我媽更是辛苦
真是對我媽不好意思

所以在辛苦牽車時看到其他人可以一下船就在漁人碼頭還車著實覺得羨慕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不推薦這間租車店的很重要的原因Orz

 

 

 

想分享給打算單車遊金門大橋的朋友這次的自身經驗
現在要是有朋友要去我絕對會推薦他在漁人碼頭租車!!!!!

原本網友推薦bike and view 是因為有以下幾個優點:

*) 離金門大橋比較近

從地理位置看是離金門大橋比較近沒錯
但是回程太不方便了

其實還不如從漁人碼頭租車 沿著碼頭區騎平坦的路好騎多了

雖然要多騎一些路 不過總比回程要從漁人碼頭繞回去還車好
畢竟回程已經累了 還要再繞路實在太辛苦

 

*) 可以先在租車店買船票省去排隊時間 
    並可憑購票收據至碼頭領取token 以方便回程優先登船以免上不了船

這次發現買船票其實很方便
碼頭售票機、甚至船上都可以買
只要提早去碼頭 幾乎不用排隊買票

然後現在也沒發token券了只要開船時間提早30分鐘到就可以 

所以簡而言之 這間單車店的優勢應該只是比較便宜~
但我想經歷過這次辛苦的回程
到還不如在漁人碼頭租跟還省事多了

當然如果要按照他附的單車路線 順順地沿著舊金山市區外圍騎以避開陡坡也是ok
不會像我們這麼辛苦 只是相對比較花時間

anyway 總之在漁人碼頭租車就好 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像是bike and roll也是一間很大間的知名租車店
碼頭旁也有不少店家只是我忘了名字

而且我看到bike and roll的地圖都幫你貼在前面小包包上比較貼心
一低頭就能快速查看地圖 不像我要自己打開包包拿出地圖XD

 

希望可以幫助到想騎單車的大家
雖然不專業但卻是真心的分享
也算是幫大家update一些資訊

 

舊金山跟金門大橋的每很值得細細體會
個人認為騎單車跨金門大橋也算是在舊金山必做的清單之一吧;-)

 

 

 Photo 7-7-15, 18 07 30.jpg  

 

happy biking in SFO 

 

 

  

 

 

 

 

 

arrow
arrow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